「吃串串啊!」四川人的生活日常,便是抓上幾把愛吃的串串,往滾燙的紅湯涮。

在後甲圓環附近的川囍,賣的是大陸道地紅湯串串鍋,類似台灣的麻辣燙 (有人說像麻辣火鍋?),其實還是有點不同的。

怎說跟台灣的麻辣燙不盡相同呢?串串意思就是將食材串成一串一串的,煮的時候也不弄散,鐵籤放著涮,涮熟了就自個兒享用,在大陸是很普遍的吃法,也是麻辣火鍋的起源。

現在台灣很多店家(尤其是攤販)賣的"麻辣燙",可以說是"串串香"的簡易版,而大陸那邊稱的「串串香」,以火鍋串串為主,也就是川囍的這種可以自行烹煮、調拌佐料的麻辣串串鍋。

題外話,台南麻辣火鍋的歷史久不可考,但第一家把團體鍋設計成個人鍋的,應當是饕公,而把大陸道地的串串吃法帶進來的,又適合團體的,就是川囍了吧。

也因為如此,揪人一起吃麻辣鍋,也可以自己想吃什麼就吃什麼,不用拿著菜單討論要點什麼、吃不吃得完,不管幾個人都能自己吃個痛快~

中華東路上很不好停車,所幸店家備有特約停車場,往店家對面的小北巷子走就是了,1小時30元 (前1個小時30分免費)。

先來解釋下吃法

湯底費:四人以下 100元 (25 / 人,第五人加收25)

三宮格鍋共有紅湯(麻辣二選一、蒜香豚骨與高湯鍋)

食材:均一價18元,單點、特別標價的另計。

另外若是坐在室外,或者二樓的朋友,用餐可是有折扣的,畢竟食材在一樓室內,算是補償來回拿食材的小小不便,不過對小編來說,折扣力道不無小補、走動一下也能吃得更多XD

室外座折扣:9折

二樓座折扣:95折

看到這整櫃的串串,要不失去理智還真有點難度,牛豬雞肉、海鮮、火鍋料應有盡有,蔬菜則在冰箱裡。

種類不只多,食材是真材實料、份量又足,重點是每串都均一價18元,都覺得拿一串就賺一串了XD

一串在外面可能就要五、六十塊的骰子牛、牛肚、牛筋,多拿幾串 賺!

重慶小麵也別忘了拿,附香料可自行掌握口味。

菜盤、海鮮都在冰箱裡,有標價的就按標價,沒標的也都是均一價18元。

看這青翠可口的模樣,原本只想要狂嗑肉串小編也改變心意了~肯定要來個三、四盤尬一下~

飲料、醬料跟湯底採自助式的;飲料則以杯子計價,買一個杯子18元就能無限暢飲。

除了自助的各種串串,店家也有單點的好料可以選擇,像是黑毛和牛、牛舌、鮮毛肚跟天使紅蝦 … 等等。

來這裡要嘛單純當吃小吃、簡單吃吃OK,要嘛三五好友聚聚、加點幾盤大菜也很熱鬧得體。

日本黑毛和牛

要想對自己好一點,點盤和牛準沒錯,細緻勻稱的油花是美味的最佳證明;涮的時候切記控制時間,可別錯過它最軟嫩脂醇的黃金入口時機。

嫩片牛舌

牛舌也是老饕必點的一道,那口感是吃過一次就會愛上。

美國牛五花

本土鮮毛肚

追求口感的朋友小編特別推薦鮮毛肚,脆脆的嚼感真心好吃。

天使紅蝦

砂鍋大的拳頭 VS. 巴掌大的天使紅蝦?!涮起來有多麼多汁鮮美自是不用多作解釋,也是推薦點來嚐嚐~

無刺巴沙魚

無刺吃起來就是爽快!肉質一整個鮮嫩,份量也不少,多人分食剛剛好。

無肉不歡!一回過神來,桌子上就被串串跟肉盤毫不客氣的佔領了,還沒完還沒完,精彩的才正要開始~

吃串串的精隨,除了食材之外,湯底也是關鍵。

聽說,店長十幾歲就開始在廚房工作了 (小當家是你?!),而在幾年前工作時,向大陸同事學到了四川麻辣湯的作法,也是這樣的因緣際會,把道地的串串鍋吃法引進來。

三宮格鍋的三格湯底,其中的麻辣湯 (牛油紅湯 / 清油紅湯二選一)應該是成本中佔最重的,最重要的辛香類原料都是大陸進口的,追求的就是麻辣道道地地的香、麻、爽。

看到紅通通的紅湯,不太敢吃辣的朋友不用慌,喝起來是香麻撲鼻、口感溫順而麻到恰到好處,入口一整個舒服~

當然,若真的"凍抹條",也可加點高湯中和一下。

其他兩個湯底也是很有特色,建議交互涮著吃,味覺不會麻痺、可以吃得更多XD

一群人圍著火鍋吃串串,偶爾會吃到別人的,或者自己的串串"不翼而飛",真的只有歡樂可以形容~

對比台灣人吃麻辣火鍋的習慣(碗筷),串串的吃法不只新鮮,還很方便~

吃完的鐵籤可別亂擺,桌上有專門的回收桶可以放。

飯後甜點有黑糖菜燕與布丁可選,表現都蠻不錯的,不過小編還陶醉在紅湯的餘韻中XD 麻感不是普通的舒服啊~

單點的部分附上菜單給各位參考~

 

川囍紅湯串串鍋

地址: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二段71號

營業時間:17:00-3:00

電話:06-335-3377

本文源自 倫敦男孩 の 台南美食旅遊記事

arrow
arrow

    小島大發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